以泽

(微博@_yasaki_以泽小可爱)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周叶】重启 8

--------------------
抱歉消失了辣么久,一模到二模之间事挺多的一直没来得及写,再加上我换了手机所以忘了账号(打飞)
这章就开始写周叶的初次相遇啦(。・ω・。)ノ。
关于为什么周叶小时候已经见面可是叶修在上学后又问了一次周的名字的原因先保密,以后会揭晓的!
--------------------
“你说我哥失忆了?”
还是叶秋上次和周泽楷见面的咖啡馆,还是一样的装潢,女服务员看着那个一语不发的帅哥,思考着自己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他。
两人不约而同地点了和上次一模一样的咖啡。
“…嗯。”
叶秋听见周泽楷的回答,就好像听见了世上最好笑的笑话,他低头看着自己面前的咖啡,忽然就笑了起来。
他抬头看着周泽楷,眼睛红红的,两行泪已经落了下来。
“周泽楷,你答应过我的。”叶秋刚说了一句话就已经哽咽了,这是他长这么大来第一次哭的这么厉害,“你明明答应过我的,你明明答应了的,为什么我哥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为什么?!”
周泽楷看着哭的没个人形的叶秋,却不知道应该回答什么。是说他没有把叶修看好所以才让叶修被车撞倒了,还是说叶修自己走路不注意被车撞倒了。
他说不出来,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他的嘴像是被缝住了一样,连张开都是疼痛的,一说话,就是满嘴的肉渣和鲜血。
“对不起。”周泽楷的精神有点恍惚,他看着眼前的人,有点分不清他到底是叶秋还是叶修了。他的嘴里一直在说对不起,好像只要多说一次,自己内心的悔恨就会轻一点,或许老天就会网开一面,让叶修找回自己的记忆。
对不起,没有照顾好你的哥哥。
对不起,没有保护好你。
到最后,周泽楷自己也不清楚这一句句对不起到底是在和谁说了。
或许是他根本就不想分清。
 
“怎能忘记旧日朋友/心中能不怀想/旧日朋友岂能相忘/友谊地久天长”
“我们曾经终日游荡/在故山的青山上/我们也曾历经苦辛/到处奔波流浪”
“友谊永存/朋友/友谊永存/举杯痛饮同声歌唱/友谊地久天长”
音乐软件的随机播放忽然切到了这一首歌,躺在沙发上的叶修翻了个身,望着天花板发呆。
这是他失忆后第一次听这首歌,对他来说却又是那么的熟悉。
他的脑海里忽然闪过一些画面,但那些画面一闪而过,他没有抓住。
他的眼皮有些沉重,看着周围的事物也开始模糊了。
半睡半醒间,他好像听见自己也在跟着这首歌一起唱。
“我们也曾终日逍遥/荡桨在绿波上/但如今却劳燕分飞/远隔大海重洋”
“让我们紧密挽着手/情谊永不相忘/让我们来举杯畅饮/友谊地久天长”
“友谊永存/朋友/友谊永存/举杯痛饮同声歌唱/友谊地久天长”
 
“叶修,叶秋,过来,孩子们。”
叶修身处一片迷雾之中,忽然听见有人在叫着自己的名字。身体就不由自主地朝着那个声音的方向走了过去,等走出了这片迷雾,他看到有两个人在向自己招手,因为是在梦里,画面有些模糊,他大概能分辨得出来是一个成年男子和一个小孩。叶修看着他们,心想小孩可能是小时候的叶秋,这个成年男子可能是他的爸爸。
他刚一走过去,就被父亲拉住了手,随即,他被推到了一个小女孩的面前。
说是小女孩,其实叶修也不太确定,因为视线太模糊了看不清对方的具体长相,只能看到对方长长的头发。
“叶修,这是刚搬到咱们家隔壁的小朋友,你们互相认识一下吧。”
“哦。我叫叶修,叶子的叶,修养的修,你呢?”叶修看着眼前的人,心中闪过一丝熟悉的感觉。
“叶修哥哥你好。”小女孩的声音奶奶的,带着发甜的稚气,“我叫周泽楷。”
 
周泽楷一进门就看见叶修躺在沙发上一阵狂笑,最后笑到整张脸都红了,捂着发疼的肚子在沙发上直哼哼。
“唉你别看我啊,我刚才一直在厨房带着,一出来他就成这样了这可不关我什么事啊。”黄少天站在厨房门口,接收到周泽楷询问的眼神急忙回答。
“小周啊…我刚才做了一个梦,笑死我了。”叶修刚说了一句话,又开始笑个不停。
周泽楷满脸疑惑地走过去,让叶修从沙发上坐起来,轻轻拍着叶修的背给他顺气。
“你猜我梦到了什么?”叶修一脸笑意的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认真地想了一会,猜不到。
——废话,你能才对就怪了。
“我梦到了一个小女孩,她说她叫周泽楷,还喊我叶修哥哥,直接把我笑醒了。”叶修憋着笑说完,用意念把周泽楷的这张俊脸贴到了小女孩的身上,低下头又开始笑个不停。
周泽楷看着低头狂笑的叶修默而不语,过了一会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整张脸刷的一下就红透了。



-----------------------
黄少天:老哥,稳。

评论(1)

热度(31)